当前位置:

贺安杰赴市国税地税调研 强化征管为稳增长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9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1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6月18日,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到市国税局、地税局调研税收入库情况,勉励税务部门坚定信心,着力培植税源,加大征管力度,落实惠企政策,为全市稳增长作出新贡献。
  
  随着加速推进转型升级,株洲税收收入逐年攀升。去年,国税、地税入库收入均在100亿元以上。地税收入占市财政比重逐年上升,去年达到36.4%。今年前5月,税收入库工作按照预期目标扎实推进。
  
  市国税局、地税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对株洲下一阶段稳增长工作提出建议。他们表示,将强化管理抓主动,大小齐抓挖潜力,大力组织税收收入,提升税收征管实效,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贺安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税务部门为株洲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信心比黄金重要。”贺安杰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我们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税务部门要加大税收收入组织的力度,挖潜力、堵漏洞,强化监管,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做到颗粒归仓,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要着力培植税源,服务经济发展。利用税收杠杆,将中央到地方的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到实处,积极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尤其要抓好“小升规”、“个转企”工作。要通过对税收变化的分析和监测,找出地方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出好点子、当好参谋。
  
  贺安杰强调,要加强税收队伍建设,提升部门形象和干部素质。当前,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文明执法。同时,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机关文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服务优良的税务队伍。贺安杰希望税务部门再接再厉,全面完成今年税收任务,促进税收收入与经济增长良性互动,为全市稳增长、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作部门,为税务部门履行职责营造好的氛围、创造好的环境、提供好的保障。
  
  市领导赵文彬、蔡溪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9/11255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