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来湘潭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芬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9 08: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1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芬)6月18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一行来潭,就湘潭司法行政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展开调研。谈敬纯认为,湘潭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相关经验值得推广。湘潭市领导胡伟林、戴德清、傅军等陪同调研。
  
  3年共受理医患纠纷165件,调解成功率100%,协议履行率100%……湘乡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各医院医患纠纷逐年减少,用于医患纠纷处理的费用显著下降。调研组一行对调解中心的规范运行给予充分肯定。在湘乡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群众接待室、法律咨询室、法律宣教室、律师接待室、社区矫正室、公证处和法律援助中心。作为全省率先建成的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运行仅5个多月,就接待群众15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8件。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湘潭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湖南潭州律师事务所,了解湘潭司法行政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湘潭市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列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司法行政系统的重点工作,出台了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体系,除湘乡市和韶山市两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试点单位外,市本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在紧张筹建当中。
  
  谈敬纯认为,湘潭市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司法所建设、法律援助、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敢于创新,亮点突出,经验值得推广。她希望,下阶段湘潭司法行政系统在集中力量抓好基础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宽法律服务领域,加快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力争成为全省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排头兵和工作经验的辐射地。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芬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9/1125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