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部署科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20 09: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暨科普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隆回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6月19日下午,隆回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暨科普工作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动员并安排隆回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任务,部署2015年县科协各项工作。
  
  会上,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出席并讲话;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苏进富到场指导工作;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宣读2014年度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副县长奉锡样主持;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出席;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宣读隆回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方案(2015年—2020年);副县级干部、县科协主席李小平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隆回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于今年3月开始,分准备、实施、验收迎查三个阶段进行,将历时两年多。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建设、围绕五类重点人群开展科普“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进企业”活动、整合和利用科普资源开展系列社会科普活动、促进科普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形成典型经验等多方面工作,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积极实现科普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5%,促进科普工作实现群众化、社会化、制度化、科学化,努力达到全国科普示范县标准,并跻身全国先进县行列。
  
  马健强在讲话中要求,隆回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的工作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共有19项具体工作指标,内容涵盖广泛,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是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每五年进行一次。隆回县开展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是加快社会各方面发展所需,是提升全县群众素质所需,也是隆回县的科普工作所需。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逐级夯实责任,抓好基层科普工作,注重提高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营造科普工作社会环境。三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同时强化考核,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创建的各项工作装到心上、拿到手里、落到实处,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0/1125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