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助世博融入“一带一路” “湘恋米兰”经贸洽谈会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20 08: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意大利米兰6月19日电(记者 颜斌)借助世博平台,湖南在意大利米兰广邀中外宾朋,共奏合作乐章。当地时间18日下午15时30分,“湘恋米兰”经贸洽谈会在米兰举行。意大利国家工商联主席帕斯夸莱·埃美柯、对外贸易委员会米兰局主席玛丽内拉·德托、自然环境与生态旅游协会主席卡罗·德托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以及意大利知名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出席了洽谈会。
  
  随着“湘欧快线”和长沙-法兰克福航线的开通,湖南与意大利往来频繁,合作紧密。2011年,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特别是创意设计、手工业等方面,加强了交流与合作。
  
  本次经贸洽谈会主要任务是促进湖南企业与意大利企业对接,实现项目签约。何报翔副省长进行了省情推介。他说,通过对外开放和自主创新,湖南的高端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在中高端工程机械装备、电力牵引轨道交通设备、超特高压输变电设备、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装备等多个领域,确立了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培养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他建议湖南与意大利以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积极融入对接,双方企业共同分享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行业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湖南巨大的市场需求,双方企业在商贸流通领域加强对接合作。
  
  这次,湖南代表团踏着“一带一路”的热浪,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向欧洲战略投资者抛出“橄榄枝”。近100家湘企将通过各种方式亮相米兰世博会。中联重科将举办中联重科企业日和最新VI发布仪式,中国中车株洲所、隆平高科代表“创新湖南”、“科技湖南”在中国企业联合馆耀目展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