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今日坐镇湖南省防办调度全省防汛抗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2015-06-21 14: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6月21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坐镇湖南省防办,调度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电话连线部分市州防指领导,要求密切关注汛情,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守防汛抗灾工作。
  
  20日开始,湖南省湘中偏北的长沙、益阳南部、娄底、怀化北部、湘西自治州南部、常德南部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累计降雨22.8毫米,其中娄底市53.8毫米,益阳市50毫米,长沙市48.2毫米,降雨最大站点为沅陵县席家溪站179毫米。强降雨致使部分地区受灾,目前受灾情况还在统计当中,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工程出险情况。
  
  6月21日清晨,戴道晋就致电湖南省防办,询问全省降雨情况和灾险情,接着又赶到省防办值班室,听取了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省防指秘书长、省防办主任白超海的情况汇报,还先后与长沙、怀化、湘潭、益阳、娄底等市领导电话连线,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戴道晋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各地要坚持“防汛不放假”,克服疲惫厌战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防汛抗灾信息上传下达,省防汛值班室要加强对强降雨区域防汛责任人值守到岗情况的抽查。
  
  二是要科学做好水库调度与防守工作。坚决把防洪安全放在首位,调度水库科学运行。各级防指要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分类指导,对预报后期降雨较多的水库需及时加大泄洪,削落库水位,预先腾库迎洪,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库防洪作用;后期预报降雨较少且灌溉任务重的水库需蓄泄兼筹,适时蓄水保水,为后期灌溉供水储备水源;要加强水库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做好山洪灾害防御。由于近期降雨强度较大,土壤含水饱和,特别是重复强降雨区域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各地要密切关注雨水情,提前发布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避免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1/1124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