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湖南2017年将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5-06-24 17: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下午,湖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祁阳县召开。)

  红网永州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既是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促使农民放心流转土地、增加财产性收入的重要途径。
  
  6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永州市祁阳县召开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颁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承包耕地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主要是为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实现承包经营权属证书标准化、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化、土地承包管理信息化。
  
  2015年,湖南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入户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优先安排基础条件好的48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工作。其余县市区分两年做好计划安排,2017年全面完成全省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湖南自2011年启动试点,到目前为止,已完成15个县的79个乡镇、1237个村、759.2万亩土地确权,占全省承包耕地面积的12.4%。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4/1124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