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险人员连续奋战70个小时 洛湛铁路娄邵段塌方险情解除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伟 何巍 张怀宝 编辑:王津 2015-06-25 21: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抢险人员连续奋战70个小时 洛湛铁路娄邵段塌方险情解除)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晓伟 何巍 张怀宝)6月23日21时,经过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娄邵项目部200多名抢险人员连续奋战70个小时,洛湛铁路娄邵段茶园至双板桥区间山体塌方险情得以解除。
  
  连日来,湖南省遭受暴雨袭击,不少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6月21日中午11时左右,湘中地区的大动脉——洛湛铁路娄邵段茶园至双板桥区间K127+900—K127+950因连日的暴雨发生山体溜坍,掩埋铁路,导致行车中断,多趟列车折返或者改道运行,给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带来了影响。
  
  在接到抢险命令后,二公司娄邵铁路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劳动力200多人、挖掘机12台,于6月21日下午14时20分赶到了事发地点——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杨柳村灰溪组。由于塌方处位于山腰深堑中,山体陡峭,场地窄小,作业面小,堵塞的泥石需要人工装袋,利用轨道车运输,抢险难度较高。通过全员近70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渣土约600方,险情于23日凌晨6时得到控制。
  
  此次山体塌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由于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娄邵项目部在此次驰援抢险中出击及时、组织得力、处置得当,受到运营单位的表扬。下一步,工务部门还将对铁路钢轨进行更换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伟 何巍 张怀宝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5/1123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