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推进扶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王娉娉 2015-06-25 1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使全省8000个贫困村、600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 (记者 陈勇)省政府昨天在宜章县召开湖南省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副省长戴道晋对扶贫开发作出“65861”工作安排,要求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目标。

  近年来,我省突出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任务分解落实,在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财政投入、生态补偿、精准扶贫等方面,逐一逐项研究抓落实的办法,出实招、谋实策,见到了实效。

  “65861”工作安排,就是从今年起,到2020年,用6年时间,强力推进扶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努力解决全省8000个贫困村、600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实现贫困地区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0000元,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接。

  戴道晋说,下一步,全省要充分用好建档立卡数据成果,针对不同的贫困类型、致贫原因,盘活扶贫资源,聚焦兜底保障“全覆盖”、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培育“强支撑”、教育培训“拔穷根”、异地搬迁“挪穷窝”“五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精准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