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到湘钢现场办公 研究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佰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25 08: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2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佰龙)6月2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在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湘钢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问题,帮助企业加快发展。岳塘区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湘钢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一头关系企业的发展,一头关系民生的改善,是企业甩开“包袱”,转型发展的关键。去年9月以来,湘钢与湘潭市中环水务公司、国家电网湘潭分公司、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分离移交生活供水、供电以及职工医院等企业办社会职能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目前,湘钢正在对职工的生活用水和生活用电进行移交,已陆续对湘钢12个职工生活小区进行了水改工程施工,一期工程4个小区共计1200户已经完工,并移交给了中环水务公司,其他小区将于9月前陆续完成施工。湘钢职工生活供电移交方面,供电移交总户数为18000户,目前已进行了部分小区的改造移交,共计2500户。湘钢职工医院的移交工作也已启动,完成了资产审计。
  
  胡伟林对湘钢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与了肯定。他强调,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用好用足政策和项目资金,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由易到难,加速推进。他指出,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湘钢作为试点单位,要努力创新,总结经验。
  
  胡伟林针对湘钢负责人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他说,湘钢作为国有企业,为湘潭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湘钢承担着繁重的社会职能,发展“包袱”非常重,湘潭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为湘钢转型发展“轻装上阵”创造条件,形成合力,帮助湘钢顺利完成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佰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5/11241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