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园一中心”成立 首日签约11家项目(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慧 编辑:刘飞越 2015-06-26 16: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在宁乡成立,副省长李友志为中心揭牌。)

  (副省长李友志:“期望‘一园一中心’项目成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项目和标志性工程。”)

(会上,湖南联创低碳中心、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长沙麦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项目签约。)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王慧)26日,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简称“一园一中心”)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宁乡高新区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等领导出席。
  
  在签约仪式上,湖南联创低碳中心、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长沙麦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项目签约。副省长李友志为“一园一中心”项目揭牌。
  
  李有志表示,期望“一园一中心”项目成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项目和标志性工程。他强调,“一园一中心”是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大势,要办成技术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和培育基地、高新技术产业辐射催化基地。
  
  湖南拥有普通高校109所。2014年,湖南科技成果登记953项,但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左右,与深圳等发达地区80%的科技成果转化率相比存在较大差距。省政府决定在宁乡高新区建设“一园一中心”,促进湖南科技成果转化。
  
  “一园一中心”依托于宁乡高新区,是宁乡高新区的区中园,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50亿元,将聚合湖南科技资源,培育湖南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服务区域经济的“湖南智慧港”。“一园一中心”将建设“三基地、一中心”,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科技创业孵化和加速基地、科技创新研发总部基地以及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
  
  按照规划,到2020年,“一园一中心”计划培育1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直接产生的技工贸易总收入40亿元左右,对宁乡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慧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6/1123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