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日晚起湖南多地暴雨 戴道晋组织会商部署防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6-30 22: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李慧芳)6月30日晚~7月5日湖南省内多暴雨天气,局地有大暴雨发生。今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安排部署此轮降雨防汛工作。
  
  6月全省平均降雨237.8毫米
  
  今年以来(至6月30日),湖南省累计降雨758.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47.5毫米偏少10.5%。入汛以来(至6月30日),全省累计降雨563.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571.7毫米基本持平;其中6月全省平均降雨237.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205.9毫米偏多15.5%。
  
  目前,四水干流及湖区水势总体平稳,无超警戒水位站点。五强溪水库30日15时水位100.61米,超汛限2.61米,入库5070秒立米,出库7730秒立米。
  
  今晚全省开启暴雨模式
  
  湖南省气象台预报,6月30日晚~7月5日省内多暴雨天气,局地有大暴雨发生。其中6月30日晚~7月1日强降雨主要位于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2~3日强降雨南移至湘中及偏南地区,局地仍有大暴雨;4~5日雨区北扩,湘中偏南、湘东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过程最大累计降雨量湘西、湘中及以北地区100~150毫米,其中长沙、湘潭、娄底、邵阳、益阳、岳阳、怀化及株洲北部部分地区150~20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为70~90毫米。
  
  戴道晋要求全力做好此轮防汛抗灾工作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后,戴道晋指出,入汛以来,湖南省防汛形势复杂多变,降雨过程接二连三,局地受灾严重。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后期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务必再接再厉,全力做好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
  
  戴道晋要求认清防汛形势,坚定抗灾信心。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充分认清防汛抗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前段短时高温产生的麻痹情绪,认清目前仍处主汛期、强降雨多发期,要坚定信心,严加提防,切实做好下阶段防灾抗灾工作。
  
  要求密切关注后期天气,科学进行调度。指出要科学预测预报,及时掌握天气情况,根据天气分析,科学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调度,预报有大暴雨地区的水库不能超汛限蓄水。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又要适时蓄水,为后期抗旱做准备。
  
  要求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全力以赴做好今晚至6日的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工作,突出山洪防御、水库防守等工作重点,力争山洪防御不死人、水库防守不垮坝、流域防洪不出险,城市防洪不看海、矿山防灾不淹井。
  
  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灾责任制,特别是要重点落实好人员转移、值班值守责任人的责任,大力推广绥宁县山洪防御工作经验,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
  
  要求抓好灾后重建。发生灾情后,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灾后重建,特别是存在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水毁严重的,要及时组织人员修复抢通,确保道路畅通、信息畅通,确保后期抗旱有保障,群众生活安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30/1122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