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保安养狼狗 住户担心会伤到老人小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2015-07-01 09: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6月30日,香樟鑫都小区保安养了一条大狼狗,小区居民担心狼狗会突然咬人。图/潇湘晨报记者 朱辉峰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刘磊 报道

  市民反映:

  6月30日,市民涂女士向本报反映,称香樟鑫都小区的保安养了条大狼狗。她每次经过小区大门都胆战心惊,更担心狼狗突然会咬人。

  记者调查:

  30日下午,记者来到香樟鑫都小区。小区物业安保部工作人员承认,狼狗确实是他们所养,但白天他们会将狗放在地下室,只是晚上才会牵出来“看家护院”。

  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库里,记者见到了这条身长一米、高约一尺多的大狼狗。吐着长长的舌头,虽然腿有点瘸,但还是令人不敢近身。“有链子拴着,不会轻易咬人。”小区物业安保员唐师傅说,小区地理位置偏僻,未养狗前常发生偷盗事件,而自从养了这条狼狗后,小区再未发生过此类事件。

  “我们给它打了疫苗,正准备去办证。”唐师傅称,狼狗是前几个月刚买回的,因为担心扰民,白天都锁在地下室内。

  对于居民的担忧,唐师傅承认接到过投诉,但人数并不多。“主要是有些人天生怕狗,他们看到狼狗有点害怕。”唐师傅的说法得到在场几位业主的认可。“也不是件坏事。”居民李先生说,他们小区位置有点偏,后院围墙也容易翻越,如果夜间有条狼狗巡逻,对小区的治安还是有好处。

  不过涂女士却不这么认为,“小区能养大型犬只吗?而且小区内很多老人小孩,万一狼狗失控,谁来保障他们的安全?”涂女士强调,她不希望等到出了事再来追究责任。

  对此,唐师傅表示理解。“我们有专人看管,也一定会加强管理。”唐师傅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1/11221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