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老汉上交70多年“老火铳”: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余光龙 秦冬梅 编辑:周芬 2015-07-02 14: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7月2日讯(通讯员 余光龙 秦冬梅)6月30日,家住永顺县青坪镇两岔村村民6旬王老汉一大早来到镇派出所,把一支距今已有70多年的火铳上交到民警手中,他说:“虽然是珍藏多年的'宝贝',上交了政府,心中这块石头也落地了。”
  
  这支火铳是70多年前王老汉的曾祖父打猎而购置,多年来,王老汉一家视这火铳为祖传之宝,从不轻易让人看。在以往公安机关多次缉枪行动中,总是以这支火铳功能尽失,且是曾祖父遗物,视为精神寄托,不肯上交。
  
  在这次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青坪镇派出所民警多次上门宣传教育,王老汉思前想后,决定上交他的收藏多年的火铳。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王老汉上交这支火铳尽管年代久远,主要功能尽失,但外观净亮,枪管大部分没有锈蚀,是一支上层“老火铳”。
  
  在永顺县这次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永顺县公安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从强化宣传发动、严密排摸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等环节出实招,强势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先后查处涉枪案件5起,刑事拘留3人,收缴土铳、汽枪之类管制枪支18支、火雷管17000多发、管制刀具30把,有力地消除枪爆的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余光龙 秦冬梅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2/11215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