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调研湘潭国土工作:既保发展也要留下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熊璨 2015-07-03 09: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7月2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队赴市国土资源局,对湘潭国土资源工作进行调研。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参加调研。
  
  2014年,湘潭进一步强化土地管理,合理用地需求得到保障。全年共补充耕地5068亩,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目标任务,连续15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此外,矿产资源管理得以进一步规范,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不断加强,争取国省政策、项目及资金方面也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湘潭市经济社会发展。
  
  湘潭是全省面积最小的市州,土地资源十分有限。为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进一步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今年,湘潭市的国土资源工作将执行“有保有压,有进有退”的总体思路,即用地保障进一步向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倾斜;坚决禁止“两高一低”即高污染、高耗能、低水平的项目用地供应;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军,大力培育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实现小煤矿整体关闭退出,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采矿权,不再办理到期采矿权许可证延期登记手续。重点抓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落实土地例行督察整改要求,全力保障合理发展用地,加大土地经营力度,强化矿产资源管理、加强地灾防治,促进地理信息产业纵深发展以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胡伟林对市国土资源局此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伟林指出,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越来越重要,工作形势和环境也越来越复杂。他要求,国土部门抓好队伍建设,并通过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积极争取国省资源,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等,促进湘潭市国土资源的集约高效利用,加强重大产业、民生项目以及县域经济发展的土地供应和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同时强调,在土地的开发与保护中要不断创新思路,既保证发展,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3/11213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