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长沙磁浮工程:科学施工严格按节点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刘飞越 2015-07-05 1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现场调研。)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 通讯员 黄非白)7月3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现场调研,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严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序,坚定今年底试运行的目标不动摇,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高铁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站楼,线路长18.5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22日下午,张剑飞一行先后来到轨排基地和机场高速收费站口架梁现场察看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长沙磁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上,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4.1亿元。全线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已全部完成,现浇简支梁和现浇连续梁全部完成,浏阳河特大桥挂篮已提前顺利合拢。站房、车辆段方面,磁浮高铁站、磁浮榔梨站、磁浮机场站及车辆段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磁浮工程车辆方面,已完成首列车的车体制造、第8个悬浮架的组装工作。
  
  在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后,张剑飞强调,要坚定长沙磁浮工程今年底试运行的目标不动摇,立足全局,严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序。张剑飞要求,当前重中之重是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部分关键组件的生产制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精细施工,为下一步争创国家科技进步奖项创造条件。对线路安防、绿化等工程也要提早安排,确保工程建成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5/11208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