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互联网+”时代 洗车也叫“外卖”

来源:红网 作者:邱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7-06 10: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体验多功能移动洗车机的“上门服务” (记者 张媛 摄)

   红网株洲站7月6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邱峰)洗车排长队、工作忙顾不上洗车、临时要洗车但洗车店已下班……随着汽车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洗车难”开始困扰车主们,一些“懒车主”甚至连续多月也不洗车。如今,一种全新的洗车服务模式——上门洗车服务开始进驻株洲,车主只需打开手机APP或者拨打电话预约,就能在家等待专业人员上门提供洗车服务。
  
  体验:水压更小且没用泡沫
  
  位于荷塘区的一家洗车店最近开始推广“上门洗车”服务。昨日上午9时,记者拨打该洗车店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介绍,车主只需将车停在方便四门打开的地方,等待洗车工上门服务。
  
  昨日下午2时,按照约定的地点和时间,两名洗车工骑着一辆封闭式三轮车赶来。洗车工打开三轮车货箱,里面装有一台普通旅行箱大小的机器。“这是一台多功能的移动洗车机,有喷水冲洗、吸尘、轮胎充气、车内臭氧消毒等功能,在加满水的情况下,可连续为12台车提供清洗服务。”洗车工说。
  
  进入洗车环节后,记者注意到,上门洗车服务与到店洗车程序大同小异。不过有区别的是,洗车之前,洗车工先取出了五六个塑料接水槽放在车底四周,防止洗车废水污染地面。此外,水枪压力并不如洗车店出水量大,整个洗车过程也并未用到泡沫。
  
  本次洗车过程总共耗时15分钟左右,价格为40元。
  
  “上门洗车”在株洲市刚起步
  
  “现在我们正在完善手机APP平台,今后车主可直接下载APP,在网上预约上门洗车服务,并实现在线支付。”上述洗车店老板黄先生介绍,目前他主要根据客户所在地与店面之间的距离计费,普通小车洗车价格在35-40元之间,车内臭氧消毒则另外计费。
  
  黄先生说,他的店目前已经引进了5台多功能移动洗车机,这两天刚开始进行初期推广,效果还有待市场反馈。如果反响较好,他准备开展24小时上门洗车服务。
  
  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洗车行了解到,上门洗车服务其实多年前就已经在沿海地区出现,株洲目前只有极少数洗车店开展此项服务,且均处于起步阶段,各洗车店上门服务在形式与价格上相差无几。
  
  突破物业难度大
  
  上门洗车服务是否会对传统洗车店带来冲击?对此,石峰区某洗车行易老板表示,他并不畏惧。“首先上门洗车采用的是微水洗车,也就是低压力冲洗,由于水少,自然也就洗得不彻底。一台移动洗车设备动辄几万元,还要对洗车工进行专门培训,与上门维修一样,散单成本太高。”易老板认为,上门洗车服务也许初期会呈现“牛市”,但车主最终还是会回归传统洗车。
  
  在天元区另一洗车店老板周先生看来,上门洗车服务还需要突破物业这个难点。“即便有水槽接住,但污水可能还是会溅出,给物业带来清理负担,而到店洗车在这一点则完全可以避免。此外,开三轮车进入小区,还涉及停车费、安全隐患、是否影响其他业主车辆等问题,这些都需要商家跟物业协商。”周先生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邱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6/11207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