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主持召开湘潭“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2015-07-13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1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7月12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就湘潭“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进行集中研讨。湘潭市领导谈文胜、杨广、苏健全、吴小月、杨真平、戴德清、陈小山等参加。
  
  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湘潭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下一个五年该如何定位?如何谋划?这对于湘潭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发展方式实质性转变,意义重大。
  
  自去年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湘潭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经过动员部署、实地调研、思路研究等,截至目前,全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经初步形成。基本思路在总结“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变化,明确主要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工程等。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行动计划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探讨交流,纷纷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基本思路,为“十三五”规划编制献策建议。
  
  胡伟林对湘潭“十三五”规划编制前段时间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事关全市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定位,事关全市未来发展方向,意义重大。尽管新常态下,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但各相关部门必须突破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他要求,在既重宏观又重微观的前提下,“十三五”需做好对“十二五”的历史传承,需实现和国省规划的有效对接,积极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发展区域等进入国省规划的“笼子”,争取更多支持与资源。同时对城市发展、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等各个方面的总体定位需更加明确,对指标体系的设定需更加清晰。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13/1119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