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友提分手 男子为泄愤用鞭炮火药制造炸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5-07-16 17: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16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鲁珊 记者 刘双 通讯员 艾艳萍)7月16日,常德市桃源县法院通报了一起爆炸案,一审以爆炸罪判处被告人陈强(化名)有期徒刑三年。

  2002年陈强在常德市某建筑公司务工期间,认识了女同事杜丽(化名),二人互相有了好感,便开始来往。但当时杜丽已是已婚之妇,二人只能秘密约会。

  2009年,杜丽与丈夫何勇(化名)离婚后,陈强便与杜丽开始正式交往。此后,陈强经常居住在杜丽家中,而何勇也在杜丽的房屋后面修建了平房居住。

  2013年3月,因杜丽及其家人反对两人在一起,加上何勇的阻挠,杜丽向陈强提出了分手。陈强觉得很愤怒,并决定将气撒在何勇身上,准备伺机报复。

  同年6月11日晚,陈强在何勇的屋外抽水电闸开关处安装了一个他用鞭炮火药自制的爆炸装置。第二天,杜丽在拉电闸抽水时被炸伤。之后,何勇安装了监视设备。

  又过了两个月,陈强再次潜入何勇的房子里,用3筒300克硝酸铵炸药及4枚电雷管等,在其杂物间制造了爆炸装置,并蓄意在何勇打开杂物间大门时引爆炸药。

  随后,何勇在打开杂物间大门时,发现了屋内的爆炸装置,便拆除该爆炸装置。

  法院审理认为,陈强为泄私愤,将爆炸物品放置他人室内,采取爆炸的方法报复他人,危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爆炸罪。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16/1117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