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全面启动特殊病种门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17 09: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龙硕)为进一步规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门诊管理,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切实规范医疗行为,减轻参保患者个人负担。从7月份起,株洲县全面启动特殊病种门诊工作。
  
  “特殊病种”是指疗程较长、需连续治疗或长期服药但无需住院治疗的疾病。其特殊病种有十二类:一是慢性肾功能衰竭;二是肾(肝)移植术后;三是恶性肿瘤;四是精神分裂症;四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六是高血压病;七是糖尿病;八是系统性红斑狼疮;九是肝硬化;十是肾病综合症;十一是类风湿关节炎;十二是脑中风后遗症瘫痪。
  
  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参保个人需持《医疗保险手册》、相关疾病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各项检查资料及一寸免冠相片一张到县医保局特殊门诊股领取《株洲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申请表》,选定一家定点医院,符合申办特殊门诊条件的患者,每人限申办一个病种的特殊门诊,待签完定点医院意见后上缴到特殊门诊股,异地安置人员由医保专干或本人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特殊门诊每个季度只评审一次,其有效期为2年。

来源:红网

作者:龙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17/1117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