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开船先考试 资兴357名渔民获渔船“驾照”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谢立循 胡元田 编辑:周芬 2015-07-21 15: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7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谢立循 胡元田)7月21日,资兴市白廊乡的357名渔业船舶驾驶员在考试合格后,全部获得了资兴市畜牧水产部门发放的渔船驾驶证书。今后,这些渔民可全部进行持证渔业生产。
  
  为规范渔业船员管理,提高渔业船员素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和渔业生产作业安全,去年底,资兴市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资兴市的1800多名渔业船舶驾驶员进行了渔船驾驶证考试。考试采取理论考试加现场渔船实际操作结合,要求每位船舶驾驶员必须通过体检和渔船驾驶各项检查考核合格才能领到渔船驾驶证件,对未能取得驾驶证的船主严格禁止驾船作业。
  
  据介绍,资兴市目前已有90%以上的渔船船员通过考试拿到了“驾驶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