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山药机收购三谊医疗 进入可穿戴式远程血压检测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2015-07-22 15: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昨晚,千山药机(300267.SZ)发布公告称,拟斥资1050万元投资湖南三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谊医疗”),取得后者增资后不低于51%的股权。
  
  资料显示,三谊医疗腕式智能电子血压计、臂式智能电子血压计两个产品注册证,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传送、远程控制功能电子血压计医疗设备生产企业。
  
  “三谊医疗的血压检测产品可与千山药机现有高血压检测芯片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千山药机有效整合资源,延展业务链,扩大产业规模。”千山药机董秘金杰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医疗器械是当前千山药机主要转型方向,也逐渐成为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
  
  财报显示,2014年,千山药机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芯片开始实现量产,当年即实现营收2313万元,利润1638万元。
  
  “我们预测2015年千山药机高血压芯片销售总收入将达到1亿元到1.6亿元,覆盖三甲医院120到150家。”东吴证券分析师洪阳在其研报中指出。
  
  千山药机为国内制药机械龙头企业,在软袋大输液生产自动线、塑料瓶大输液生产自动线、玻璃瓶大输液生产自动线、塑料安瓿生产自动线等领域长期占据领导地位。
  
  自2014年以来,在传统产品行业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千山药机通过前瞻性把握市场动向及行业机遇,通过投资,相继进入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芯片、利用相关基因信息进行个体化治疗指导和个体化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的“个体化医疗”和“个体化保健”、核磁共振及CT、药用包材等领域,并取得业绩稳定增长。
  
  此外,在7月21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中,千山药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祥华位列第三名。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2/1116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