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落子长沙 打造中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刘飞越 2015-07-22 14: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会见了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兼总裁阎东升一行。)

(湖南省商务厅与渤海商品交易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孙平)7月22日,在长沙举行的“互联网+商贸流通”合作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商务厅分别与渤海商品交易所、北京互易联盟,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与渤海商品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省商务厅与渤海商品交易所将在合作共建“中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组织实施“互联网+连锁商超”百城万店工程、开展仓储物流、探索推广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合作培养高端商品交易人才、支持湖南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省商务厅与北京互易联盟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推进实施湖南省“互联网+商贸流通”方案、建立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创新中心、推进互联网+传统企业培训、开展互联网+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推进湖南“互联网+商贸流通”创新发展,推动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渤海商品交易所是业内知名、国内最大的综合型现货商品交易所,上市商品涵盖能源、矿产、农林等7大门类、80多种,日交易额达200亿元。该所还是国内首个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平台。
  
  为了加快湖南省商务厅与渤海商品交易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当日与渤海商品交易所中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签订落户协议。
  
  中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以“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为宗旨,涵盖现货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交易中心、结算中心、定价中心、物流调度中心以及多个行业特色分中心等功能,运用全球首创的现代现货交易方式和覆盖全国的网络体系,助推企业实现产、供、销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中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落户芙蓉区东部的隆平新区,依托该区域卓越的区位优势、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集群化的产业优势,构建内外一体的贸易大平台,成为隆平新区“一馆三中心”(水稻博物馆、隆平会展中心、分子育种中心、种业交易中心)核心功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的3—5年内,将吸引200家左右优质企业在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长沙重要的总部型企业聚集地。
  
  签约仪式前,何报翔会见了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兼总裁阎东升、渤海商品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兼中南区首席执行官孙启栋、互易联盟董事长张勇、互易联盟总经理张铭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陪同会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2/1116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