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足外籍人士及高端医疗需求 湘雅医院国际部开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罗闻 编辑:陶园 2015-07-22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罗闻)在湘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和有高端医疗需求的国内患者,就医有了新选择。今天,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联手打造的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开业。副省长李友志、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出席开业典礼并讲话。

  目前,国际病友在我省就医过程中存在语言和就诊模式不同,导致难以保留完整的医疗记录和规范的门诊病历,加之很难与国际商业保险对接,带来不便。据悉,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拥有门诊、内科综合病房和外科综合病房各一个,床位36张,以湘雅医院院内资源为支撑,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和有高端医疗需求的国内患者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国际医疗部实行全预约门诊,并且采取自主定价,报省物价局备案的方式,遵循“用者自付”的原则,不能使用国家推行的几大医保,但能与商业保险对接。所得净收益将全部用于反哺医院的公共医疗服务,保证湘雅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罗闻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