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胡忠雄许显辉作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张衡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谢芬 2015-07-23 10: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忠雄、许显辉等在沅江市视察重点项目

  红网益阳站7月23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张衡坤)7月22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他要求,咬定目标,突出项目,抓住实体,扭住工业,优化环境,凝心聚力,以实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作重要讲话。
  
  市领导徐云波、黄进良、杨跃涛、孙达良、胡立安、谭喜华、黄东红、李激扬、周振宇、谢寿保、瞿晏平、梅敏亚、胡捷,副厅级干部李霖,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上半年,益阳市经济总体平稳发展:实现GDP559.2亿元,同比增长8.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68亿元,增长8.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1.4亿元,增长18.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5.3亿元,增长1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09元,增长9.7%。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93.05亿元,比年初新增118.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07.74亿元,比年初新增50.13亿元。从生产角度看,全市三次产业均保持稳步增长;从支出角度看,消费投资保持一定增长动力;从经济运行质量看,政府、企业和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然而,受宏观经济下行等诸多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呈回落之势,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仍面临较多制约因素。
  
  许显辉指出,下半年要抢抓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机遇,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建设方面,要开展“大会战”,突出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对扩大投资的支撑作用;开展“大帮扶”,按照市场导向、问题导向、产业导向、法治导向等原则,强力实施“2015企业帮扶行动”,在项目、环境、减负、营销、融资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开展“大招商”,坚持招大、招群、招特,多引进符合益阳产业发展方向、体现益阳发展特色的项目;开展“大改革”,深化农业、商事制度等方面改革,让改革真正成为稳增长的最大动力。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建设、生态建设、农村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要强力推进,力保增长、力推改革、力惠民生、力守底线。同时,要认真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筹备好安化黑茶文化节和湖南省家居博览会等节会。
  
  胡忠雄指出,虽然上半年益阳市经济整体平稳,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对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艰巨性不容低估。
  
  胡忠雄强调,要凝心聚力,咬住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不放松,提振信心,保持定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经济发展目标、全面小康目标、绩效考核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如期完成。要突出项目,打好“两大会战”,既要持续发力突破交通这一长期制约益阳市发展的瓶颈,又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加大立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提高项目质量。要抓住实体,帮扶市场主体,在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的同时,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做大做强,并全力帮助企业渡过经济持续下行这一难关。要扭住工业,促进产业发展,将新型工业化作为益阳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和第一引擎。要优化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不仅要“严”和“实”,更要“敢”和“为”,既要有决策力,又要有执行力,杜绝明哲保身的作风和以权谋私的行为,不搞花架子和形式主义,以实干、实业、实绩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用两天时间实地巡回视察了各区县(市)新开工、新建成、新投产的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张衡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谢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3/1115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