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成立 推进“防伪溯源”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康晓乔 2015-07-25 17: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孙平)今天上午,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该协会成立后,将着力推进“防伪溯源”工程,帮助消费者辨识进口食品真伪,引导进口食品市场走向合法化、规范化、安全化。
  
  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由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南恒峰国际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可可环球贸易(湖南)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卡芙酒业有限公司、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西卡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与湖南省进口食品有关的企业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该协会会员单位均是湖南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和规模的,专门或主要从事进口食品贸易、报检报关、物流仓储、代理批发、咨询检测、零售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协会接受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同时接受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业务指导。
  
  协会成立后,将建立进口食品“防伪溯源”管理体系,从源头遏制进口食品市场制假售假的监管难题。协会将着力推进“防伪溯源”工程,帮助消费者辨识进口食品真伪,引导进口食品市场走向合法化、规范化、安全化;全力推动省内进口食品企业的经贸交流与发展,促进进口食品企业的健康发展,维护会员、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组织会员学习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开展行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把关和对口互查的“三自一查”活动;发挥协会团体作用,促进会员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会员经销商的市场占有率;定期组织会员参加各类交流活动,为会员的海外发展创造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5/1115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