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红色放映员”点亮乡村夜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灿 编辑:周芬 2015-07-25 15: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和孩子冒雨前来观看电影)

(放映现场)

  红网娄底7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灿)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传播爱国正能量,7月23日晚上七点,湖南师大教科院团委赴娄底扶洲小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为夏令营的孩子们及其家长放送红色革命电影《小兵张嘎》。
  
  在扶洲小学礼堂,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搬出多媒体设备,搭支架、连设备、试音响,为放送电影做好准备。这套设备是志愿者们筹钱购置的,作为给扶洲小学孩子们的礼物,帮助他们改善学习条件,丰富学习生活。
  
  经典电影《小兵张嘎》是一部很有特色的儿童军事题材影片。黑白的画面、经典的人物形象和精彩的电影情节更是唤起了家长们儿时的回忆和民族自豪感。“感谢这些大学生今天给我们放抗战电影,我们平时没有时间也没有条件看,更不知道今年已经抗战胜利70周年了。《小兵张嘎》我从小就看,现在一把年纪了重温经典,心情非常激动,真的感谢他们!”一位老爷爷如是说。
  
  志愿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重温红色经典,深入了解中国红色文化,铭记历史使命,并以此为契机更好的宣传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灿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5/1115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