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媳妇讲述好婆婆故事 慈孝家庭幸福多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上红 熊慧 编辑:康晓乔 2015-07-27 12: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讲选手上台讲述“好婆婆”故事)

(陈爱莲等11位好婆婆上台领奖)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彭上红 熊慧)家住长沙雨敞坪镇福胜村的黎淑希11岁就没有了母亲,刚结婚时没少惹婆婆生气。婆婆知道她是一个苦命的女孩,总原谅她的不懂事,把她当女儿一样疼爱,在她得急性阑尾炎做手术住院时,每天寸步不离悉心照顾,这让黎淑希非常感动,从此改叫婆婆为“妈妈”。
  
  在近日举行的长沙市雨敞坪镇“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暨“弘扬慈孝风·幸福一家人”活动上,黎淑希眼含热泪讲述了她与婆婆之间的感人故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当天,陈爱莲等11人获得了“好婆婆”光荣称号,文利等11人获得了“好媳妇”光荣称号。她们婆媳关系融洽,婆婆视儿媳如亲生女儿,媳妇待公婆似亲娘,邻里团结,勤俭持家。上台演讲时,婆婆夸奖媳妇孝顺,媳妇感恩婆婆慈爱,分享着幸福家庭的点点滴滴。
  
  何灵芝来自雨敞坪镇红叶村,2004年生下女儿后就领取了独生子女证,公爹很不高兴。因为是农村户口,公爹一直希望她再生育一个男孩,这让何灵芝一度很有压力。
  
  “好在婆婆和老公都懂得计划生育政策,也很开明。”何灵芝说,这几年雨敞坪镇变化日新月异,不仅风景秀美,农业也在逐步实现合作化、机械化,干农活不再只靠力气,而是技术。因此生男生女都一样,少生优育最好。
  
  最终,何灵芝的婆婆帮助她说服了执拗的公爹。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雨敞坪镇计生办、计生协、镇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镇团委、镇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演讲展示雨敞坪的崭新变化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树立向上、幸福的生活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上红 熊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7/1114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