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专家来长沙分享城市规划及建设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2015-07-29 22: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上午,香港城市规划及建设经验分享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来自香港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专家为大家分享经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表示,希望港湘两地能借此机会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为推动和践行湖南新型城镇化工作聚智汇力。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会上表示,希望此次研讨会可以促进港湘两地业界的长远交流跟合作,让香港有机会为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贡献。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7月29日上午,香港城市规划及建设经验分享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来自香港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专家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发展紧凑型城市和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如何将土地开发和交通规划结合起来、香港建筑师怎样提供“一条龙”服务等经验。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出席大会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会上,香港规划师学会规划师梁焯辉、香港建筑师学会内地事务部主席谭国治、香港测量师学会产业测量组主席何展才分别为大家作主题为《香港城镇化过程的经验分享》、《香港建筑师在建筑方面的一条龙服务》、《非金融类资产管理及测量师的专业服务范围》的演讲。  
  
  张剑飞在会上对来自特区的朋友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当前湖南新型城镇化进程正快速推进,城市规划和建设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中,都需要发展和创新。香港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始终做到规划优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城市土地的集约、节约和高效利用,注重公共设施的配套,高度重视生态环境,这些经验都值得湖南很好地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两地能借此机会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为推动和践行湖南新型城镇化工作聚智汇力。

  谭志源在会上表示,香港是一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城市,其建造业在规划融资、工程管理和合约管理、建筑技术以及风险管理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达到国际水平,今后与湖南在这些领域互补和合作的空间十分大。他说,希望此次研讨会可以促进港湘两地业界的长远交流跟合作,让香港有机会为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9/1113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