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为民办实事项目 首个社区矫正中心启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乔彬 编辑:陶园 2015-07-29 10: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唐乔彬)今天,衡阳市雁峰区社区矫正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是纳入今年湖南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50个社区矫正中心”首个正式启用的社区矫正中心。

  社区矫正是一种全新的刑罚执行方式,依法将罪犯置于社区内,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协助下,由司法行政机关在判决、裁定或决定确定的期限内,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新启用的雁峰区社区矫正中心分为监控、报到、入矫宣告、心理矫治等12个功能区,是集管理、教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为他们提供社会适应性帮扶,并对全区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指导。

  今年初,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纳入了全省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建设50个以上,2016年在全省所有县(市、区)建成一个社区矫正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乔彬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