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场管理中心严抓细管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岳赟 孙武汉 编辑:周洁 2015-07-30 11: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岳赟 通讯员 孙武汉)“7月份,市场各服务所安全形势大有好转,安全隐患个数明显减少、安全隐患危险性大幅减小,干部职工和市场个体户安全意识普遍提高”。这是7月29日下午,新邵县市场管理中心对“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实施月检后的总体评价。
  
  为确保“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新邵县市场管理中心以“严抓细管”为主要手段,成立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各服务所所长为成员的“百日安全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各市场人员密集、摊位众多、物资复杂的特点出台了《百日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各服务所实行安全生产岗位人员定位制,岗位责任人不仅负责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同时还肩负着对个体户在消防通道休闲、打牌及顾客在重点场所吸烟等行为的劝说任务。各所负责人每天不定时流动查岗,建立巡查登记和问题登记本。
  
  新邵县市场管理中心还安排了宣传资金5万元在金三角市场、大坪农贸市场和陈家坊农贸市场三个服务所分别设置了电子宣传屏,每天8小时滚动播出“百日安全”宣传标语、安全知识和大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下发了300多份消防安全资料给市场个体户。领导小组每月不定期对三个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专查死角、边角和容易被忽略的地方,每次本着查问题、找毛病的原则对市场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登记并建立整改台账及销号档案,在下次检查中如发现同一问题未整改或能整改到位而没有到位的,对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处罚所长和责任人各200元以上罚款。
  
  7月来,全县三个市场服务所共查出大小安全隐患35个。目前。除部分自动喷淋和预警装置正在整改外,其他安全隐患都已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岳赟 孙武汉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30/1113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