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夫妻齐盗窃 利用3岁女儿“打掩护”

来源:红网 作者:肖蓉 娄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谢芬 2015-07-30 09: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30日(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通讯员 娄娉)表面上,三名成年人带着孩子逛商场,实际却是用孩子打掩护进行盗窃。在被民警抓获后,患有肺结核、乙肝等多种传染病的男子还咬伤了民警的手臂。29日,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向媒体通报,因涉嫌盗窃及妨碍公务,咬人的男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用孩子打掩护,三人在商场盗窃
  
  民警介绍,7月23日下午,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王府井百货有三家店铺被盗。民警立马赶到了事发现场。通过查看商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带着一个3岁左右、穿着粉色公主裙的小女孩出现在商场一楼被盗的鞋店。
  
  三人先是装作看鞋子,小女孩则在一边玩耍。随后,三人趁着店内人多、售货员没注意的时候,每人拿了一双鞋子迅速藏在腰间。偷鞋成功后,他们又来到了二楼某饰品店,盗窃了手表、充电宝等物。
  
  在商场保安的配合下,民警抓获了3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
  
  随后,嫌疑人被民警带回建设派出所调查。据了解,嫌疑人刘某及其妻子等三人来自邵阳,小女孩3岁,是刘某的女儿。他们用孩子分散售货员的注意力,瞄准客流量大的时候下手,此次所偷物品价值1000多元。
  
  男子拒绝审问,持刀反抗咬伤民警
  
  “他老婆当时有个包,我们怀疑里面有赃物,就要求查看,他开始反抗。”昨日,办案民警唐斌辉的左手臂上还留有一个牙印。
  
  记者在派出所值班室查看监控视频发现,民警在审讯嫌疑人的过程中,刘某激烈反抗,先是将唐警官推倒在地,随后,掏出一把弹簧跳刀向唐警官刺去。唐警官躲开后,三名民警上来夺走了刘某的刀。
  
  “就在这时,他突然一口咬在我手臂上,长达十几秒钟。”唐斌辉说,在多名民警的控制下,情绪激动的刘某才被制服。
  
  据了解,经体检发现,刘某患有肺结核、乙肝等多种传染病。医生表示,被刘某咬伤的唐警官受感染的几率极高,还要持续观察一两个月。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刘某的妻子和同伙被治安拘留。而咬伤民警的刘某,不仅涉嫌盗窃,还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根据刑法规定,他可能会被判处6个月至3年的刑期。

来源:红网

作者:肖蓉 娄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谢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30/1113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