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交通系统RAMS国际专家研讨会召开 张剑飞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潘宣 2015-08-06 20: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长沙磁浮交通系统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及安全性(RAMS)国际专家研讨会召开。

(8月6日,长沙磁浮交通系统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及安全性[RAMS]国际专家研讨会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会上要求,项目参与方要以本次专家交流会为契机,加大推进磁浮工程系统的RAMS应用与推广力度,为长沙磁浮工程提供安全可靠的质量保证。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会上要求,项目参与方要以本次专家交流会为契机,加大推进磁浮工程系统的RAMS应用与推广力度,为长沙磁浮工程提供安全可靠的质量保证。)

  红网长沙8月6日讯(记者 盛学运)8月6日,长沙磁浮交通系统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及安全性(RAMS)国际专家研讨会召开。会上,中德技术专家分享了磁浮RAMS分析的研究成果及宝贵经验,并对长沙磁浮工程提出了可用度评价建议和提高可用度的专业意见。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长沙高铁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线路长18.5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将于今年建成试运行。作为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长沙磁浮工程的建设、运营和管理都是新的课题。
  
  可靠性(Reliability)、可用性(Availability)、可维护性维修性(Maintainability)和安全性(Safety)(简写为RAMS)是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的重要质量属性,也是评价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和运营水平的重要指标。在此次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上,中德专家将介绍德国高速和中低速磁浮、韩国中低速磁浮以及上海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建设经验,并将结合长沙磁浮工程的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RAMS关键技术和关键问题、系统可用度评价的适用方案等,并就如何提高系统可用度的措施和方法给予建议。
  
  张剑飞在会上表示,磁悬浮在湖南是一个新生事物,建设安全、可靠度高的磁悬浮系统是一个重要的目标。他要求,各参与方在项目系统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验收交付和运营等各个阶段,都应充分重视RAMS性能参数和指标的设计、分析和验证等工作,以确保交付使用后系统的各项指标满足将来运营的各项要求。同时,希望项目参与方以本次专家交流会为契机,加大推进磁浮工程系统的RAMS应用与推广力度,为长沙磁浮工程提供安全可靠的质量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潘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06/1111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