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上半年完成进出口总额139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钱雄亮 编辑:康晓乔 2015-08-08 0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三]率与会人员考察邵阳市有关外向型企业和园区)

  红网邵阳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孙平 通讯员 钱雄亮)8月7日,湖南省外资外贸外经工作现场座谈会在邵阳召开。今年上半年,全省“三外”工作各项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完成进出口总额139亿美元。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湖南外贸、外资、外经工作各项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完成进出口总额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实际使用外资额60.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实际引进内资额1937亿元,同比增长13%;对外投资中方合同投资额18.59亿美元,同比增长62.6%;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24.29亿美元,同比增长51.5%。上半年,全省7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不含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实际使用外资23.68亿美元,同比增长28.28%;实际利用内资570.12亿元,同比增长3.24%;完成进出口额79.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07%。
  
  何报翔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下行加大的情况下,全省外资外贸外经经济逆势而上,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后一个时期,各州市要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健全体制、完善机制、提升能力,提高商务部门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本领。特别是各地市商务系统要对照一流、寻找差距、分析原因、解决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迎头赶上先进地市、不断开拓全省外资外贸外经工作的新局面。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总结了全省“三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他说,一定要珍惜保持当前全省“三外”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推广创新邵阳发展“三外”工作的经验,扎实推进“三外”的重点工作,做到突出工作重点,瞄准“互联网+”、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增强湖南外贸竞争优势、招商引资、口岸作用发挥等未来一段时期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努力寻求突破,以“三外”工作带动商务其他工作的发展。
  
  座谈会上,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邵东县人民政府沈志定、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九兴控股邵阳连泰鞋业总经理张振欧、阳光发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祥、新马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荣分别作为代表分享了经验。
  
  与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深入邵东县邵东隆源中小型企业创业中心、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九兴控股邵阳连泰鞋业有限公司和邵阳阳光发品等外向型企业和园区,现场参观厂房和生产作业线,了解产品市场销售及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钱雄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08/1111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