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餐饮连锁店老板失联 遗体已无法辨认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刘艺扬 编辑:刘飞越 2015-08-10 08: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遗体.jpg

  红网汉寿8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 实习生 刘艺扬)8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汉寿县公安局获悉,8日上午,该局民警从位于汉寿县株木山乡云台村境内一河流中打捞出一台车辆,车内发现一具遗体。这台车牌为湘A8242K的广本小车正是今年6月初从长沙失联的赵华(化名)的车,车内遗体已白骨化无法辨认,目前警方已取样进行DNA鉴定。

  9日凌晨1点20分,赵华的哥哥赵国(化名)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亲爱的兄弟,一路走好!有太多太多的话来不及细说,美好时光却就此打住!”消息下配发有河中冒出车顶的失事车辆以及赵华的一张近照。

  赵国介绍,8月8日上午11点左右,自己接到汉寿县株木山乡云台村村民杨某的电话,其称在云台村境内的向阳河里发现一辆车,车顶已经露出水面,很有可能就是失联的赵华所驾驶的车辆。接到电话后,赵国一面让杨某报警,一面从长沙出发赶往发现地。

  “杨某所说的这个地方,我们去过三次,在沿线也张贴了寻人启事,感觉信息比较可靠。”当赵国等20余人赶到时,公安、消防、交警多部门工作人员已在现场。

  附近有村民告诉赵国,早在一周前左右,就看到河里有一个黑影随着水波而若隐若现。杨某当天划着小木筏经过此处,确切地看到沉在河底的正是一台小车,车牌为湘A8242K。

  经过近3个小时的打捞,河中小车被吊到河边的道路上。根据赵国提供的现场图片来看,车辆全身被淤泥、青苔包围,前面的挡板接近脱落。左右前车窗紧闭,左右后车窗全部打开。车后座有一具遗体,已经白骨化,无法辨认。死者身上还发现了金器、手表、手机、钱包卡片等贵重物品。赵国根据死者身上发现的物品以及车牌信息判断,死者就是失联两个多月的弟弟赵华。

  8月9日下午,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因死者遗体已白骨化无法辨认,已采样进行DNA鉴定。该名负责人未透露更多案情。

  事件回顾

  出去散散心,再也没回来

  44岁的赵华是长沙某餐饮连锁店的大股东之一。今年5月31日,赵华约了几位朋友在一家酒店包厢里打牌。第二天,赵华独自开车离开了酒店。妻子给他打电话,赵华称心情不好,出去玩两天。6月2日下午,赵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自拍照。次日又发了多张图片,都是凤凰古城的风景。6月3日,赵华又主动给小舅子打电话,称准备到四川找一个姓王的人讨欠款。6月5日,家人拨打赵华的手机提示关机,之后就一直没有打通过。

  家属正准备后事,感谢村民帮助

  本报长沙讯“等鉴定结果出来,如果确定是我弟弟的遗体,将火化后带回老家安葬。”赵国介绍,目前遗体存放在汉寿县殡仪馆,还需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

  从找到沉河车辆到打捞、安置,当地的村民无偿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赵国代表家属向村民表示感谢。“包括在打捞的时候,好多村民主动去找钢丝绳,还有清理车辆的时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忍着异味,毫无怨言。”

  赵华的儿子下半年读高二,他是8月8日才知道父亲出事的消息。在此之前,家里人一直瞒着他。“我也开导他说,现在他就是家里的男子汉,应该要坚强一点。”赵国介绍。目前,赵国还瞒着住院的母亲,他不希望母亲受到太大的刺激。“终究瞒不住的,要想办法如何让老人接受事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刘艺扬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0/1111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