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承艳 符彬 编辑:周芬 2015-08-13 14: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古丈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王承艳 通讯员 符彬)8月12日,笔者从古丈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了解到,年初以来,古丈县以“推动村卫生室建设,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为主题,深入开展“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把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
  
  为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古丈县大力推动村标准卫生室建设,2015年已投入资金44万元,建成7所标准卫生室,配置了基本医疗设备,较好地满足了当地群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实现了小病有人治、常见病不出村的目标。
  
  同时,古丈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精心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免费义诊活动,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解决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患者、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出行难、看病贵的问题,使他们不出远门就能够免费享受到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农民群众架设起一座健康桥。2015年8月,邀请县卫生局、计生局、人民医院、中医院、计划生育协会、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红石林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免费义诊活动,开设外科、内科、儿科、五官科等多个诊治科目,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45位医务人员免费为300多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4000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承艳 符彬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3/1109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