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累计降雨偏少7% 14个市州将适时人工增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8-14 23: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湖南召开2015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

(今天下午,湖南召开2015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8月14日下午,湖南省召开2015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总结了近两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人工增雨抗旱防旱工作。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2013年,湖南省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高温干旱灾害。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开展飞机人工赠雨作业24架次,飞行时间57小时,累计作业影响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全省有550人参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近两年来,根据地方政府和烟叶种植区老百姓的需求,郴州、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永州等5市州22县市区开展了人工防雹作业750次,保护了经济作物面积约25万亩。
  
  2014年,新开辟了怀化芷江机场作为飞机人工增雨第二基地,进一步扩大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覆盖范围,将为大湘西地区扶贫开发、武陵山生态功能区保护和衡邵干旱走廊综合治理提供更多水资源保障。至2014年底,全省还新建了全自动火箭作业系统86套,建设标准化作业站点111个,
  
  2015年,全省平均累计降雨量已达972毫米,较常年同期均值偏少7%。其中永州、衡阳北部、邵阳南部偏少2-5成。目前全省已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各项准备工作,14个市州将适时开展地面增雨作业;租用飞机围绕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区、南岭水源涵养生态区、武陵山生物多样性及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衡邵干旱走廊、湘江流域重点生态功能区等重点作业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飞机增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4/1109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