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口岸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长超4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彭希 张浩文 编辑:刘飞越 2015-08-14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彭希 张浩文)记者今天从长沙边防检查站了解到,随着我省外向型经济和旅游市场持续优化,长沙口岸出入境业务量呈井喷增长态势,截至8月13日11时,长沙边检站2015年度验放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大关,比去年首次突破这一数字提前了80天,航班共计6000余架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四成,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以来,长沙口岸新增多条往返国际热点城市的国际航线,先后新开往返日本名古屋、大阪、静冈,美国安克雷奇、洛杉矶,越南芽庄等国际航线,加上之前稳定运营的泰国曼谷、普吉,韩国首尔、济州岛、釜山,新加坡等方向航班,口岸高峰时段周出入境航班达250余架次,航线达40余条,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呈井喷式增长。

  面对航线航班急剧增加、出入境旅游业务火爆的新局面,长沙边检立足实际,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不断优化警力配置,推动勤务模式改革创新,将边检服务延伸到边检候检区外,主动与航空公司、旅行社联系,提前了解航班动态和旅客流量变化,随时调整警力,最大限度缩短旅客候检时间。同时,不断加强对执勤人员人证对照、证件鉴别、资料录入等技能培训,有效确保了口岸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彭希 张浩文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