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突出四大重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2015-08-15 09: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陈淦璋 实习生 欧阳梦瑄)今天,全省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张剑飞、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超限超载车是指超过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的车辆。经过有效治理,目前全省普通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已降至1.8%,高速公路方面也见效明显。

  “治理超限超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会议指出,今年全省治超工作总体目标是年底实现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下阶段要突出重点,一是发挥超限检测站作用,加快建立健全站点,进一步提升普通公路治超成效。二是严格执行计重收费政策,并运用经济政策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惩罚性收费力度,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治超工作。三是加大对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接口处等“盲区”的治超力度。四是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治超执法。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对治超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从源头抓起,突出改拼装和货源治理这个重点。从薄弱环节抓起,严厉打击违法运输的人和企业。从治超基础设施建设抓起,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综合治超。要以铁的纪律、强有力的手段,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坚决打好治超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