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越扬 编辑:周芬 2015-08-16 17: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蒋越扬)8月13日,安化县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光鑫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精准识贫,推进精准扶贫,保障精准脱贫,真正将扶贫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安化县的扶贫攻坚工作。安化县是一个集山区,库区,革命老区和自然灾害多发区于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至2014年年底,安化县共有贫困户44960户,贫困人口13.38万人。目前,安化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
  
  杨光鑫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准发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就目前的形势看,大家要抓住扶贫工作重点,调整扶贫思路,提高思想认识。
  
  杨光鑫强调,打这场扶贫攻坚战首先要精准识贫,要校准贫困对象,录实贫困数据,做好返贫人口的调查登记工作。在明确了贫困对象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做好精准扶贫。要精确扶贫规划,细化扶贫措施,分类实施脱贫,确定帮扶联系人、帮扶责任人,同时,对扶贫工作实施动态管理,做好脱贫户的跟踪服务,确保稳定有效脱贫。真正将扶贫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祁辉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军、副县长胡能华、县政协副主席刘化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越扬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6/1109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