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影珠山以东发现疑似战壕 总长近200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康晓乔 2015-08-16 09: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战壕.jpg

长沙县双起桥村,村民闵经华介绍疑似抗战时期的战壕。图/潇湘晨报记者 张迪 实习生 刘一帜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我家后山有长达一两百米的沟壕,不知道是不是原来抗战的战壕。”8月15日,63岁的福临镇双起桥村村民闵经华带记者穿过荆棘丛林,抵达后山顶部后,指着一条宽约一米的沟壕说,从他小时记事起,他就知道这里有一条深约一米多的沟壕,但一直不知道是谁挖掘,也不知道有什么用途。

  位于长沙县的影珠山,是中国抗日战争第三次长沙会战主战场之一。福临镇双起桥村距影珠山东部约6公里。

  记者在树林中沿沟壕穿行约几十米后,发现在某些地段能看到沟壕两侧人为挖掘的痕迹。沟壕沿山顶峰线延伸,呈前低后高形态,在相距约一百米左右的两侧,还有两道沟壕呈T字形下挖至山脚。

  “听我父亲说这里曾有过中央军驻防。”闵经华说,当年烧他家房子时,他父亲就趴在如今的这条沟壕里,眼睁睁看着房子被烧毁。闵经华认为,距村子约六公里远的影珠山是当年抗战的主战场,中央军在距主战场几公里远的防区挖掘战壕,也未尝不可能。

  对此,福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证明材料能确定此处为抗战旧址,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鉴定。

  数读 4

  1939年至1944年,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者在长沙共进行了4次会战,双方投入兵力总计百万人次以上。影珠山作为第三次长沙会战主战场之一,战况尤为惨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6/1109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