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房者半年欠了3000多元水费 水表数异常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谢宛珍 编辑:刘飞越 2015-08-17 08: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谢宛珍)“以前一个季度才100多块钱水费,现在半年变成了3000多块钱,我们都惊呆了!”8月16日,住在长沙鸿景雅苑的颜女士对记者说。

  颜女士介绍,自己和两位同事一起合租,平时基本上不做饭,只是晚上回来洗澡睡觉,平时洗洗衣服。平时小区物业一个季度检查一次水表,而他们半年交一次水费。7月,颜女士去物业交水电费时,被告知已经欠了一千多块钱水费:他们今年1月至3月用了287吨水,3月到6月份用了438吨。水表显示,他们7月份就用了170多吨水。

  记者在物业看到,2014年3月、6月、9月、12月,颜女士所住居户的水表读数分别为1124、1158、1247、1285。其中,一、三、四季度用水量均约30吨;夏季6-9月用水较多,为89吨。但2015年3-6月份,水表显示他们用了438吨水。

  物业怀疑是马桶的液压开关损坏导致的漏水。物业客服经理莫俊武说,7月28日,他们拆掉了颜女士家马桶的进水管,更换了水表的减压阀。“第二次上门检查时,水表读数为13吨,基本正常。”颜女士的室友郭先生则表示,刚住进来时就发现这个马桶用不了,曾经也出现过漏水的情况,所以早就把马桶阀门关闭了,一直都没有使用过。而且,就算是马桶漏水也不可能漏这么多。“我们觉得是不是水表出了什么问题。”

  莫俊武表示,同意对水表进行专业的检测,“如果鉴定出来是水表出现了问题,物业愿意承担这笔水费。”如果是居民家里出现了漏损问题,那就需要居民自己来承担这笔水费。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谢宛珍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7/1109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