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小平:宁乡要做好城市建管“十道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戴震寰 肖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18 09: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 戴震寰 肖璋)记者昨日获悉,一场以学习成都经验,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向广度、深度、高度和精度进军的沙龙活动在宁乡县住建局举行。活动中,部分从成都学习考察归来的县直部门、乡镇和社区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在会上要求,我们不但要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想,下一步还要对着问题干,学习借鉴成都经验,做好宁乡城市建管“十道菜”,努力推动工作上水平。
  
  “成都经验有三个方面值得学习,一是文化为项目注入活力,二是整治为城市增添魅力,三是标准为控制提供张力。”“成都注重片区开发,历经铺是宁乡的新城区,也应借鉴新都区的开发理念,杜绝小块开发,立足于整体、片区开发。”“新型城镇建设是民生工程,应当坚持政府统筹,让部门领导和群众参与,达到三者的完美结合,成都武侯区整治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我觉得一个城市有怎样的性格与这个城市的人是息息相关的,每个人不应该只告诉别人要怎样建设美丽城市,而应该把该做的做好,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那就成了美丽的城市。”……活动中,参与成都学习考察的县直部门代表陈伟平、叶辉、陈杰文、姚福平、丁新军,“三乡一镇”负责人彭欣荣、文平、欧正坤、陈德奇,县城建成区社区党总支书记代表赖国华、廖娜、宋志宏、胡志卓等先后发言。代表们谈体会,谈感悟,谈启示,并紧密结合宁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现状,就如何立足本行业本系统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宁乡的新型城镇建设贡献力量在会上作了交流。
  
  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在活动中指出,宁乡的新型城镇化,就要实现破旧立新、推陈出新、规划布新、吐故纳新,通过这“四新”,才能让我们的城市建设焕然一新,让后人看了历久弥新。他强调,当前宁乡的新型城镇建设,特别是在城市管理这一块,低层次上要着力解决好城区菜土粪池、残垣断壁、棚屋猪场问题;高层次要着力解决违章搭建乱象、黑房产开发、违法建筑内开设经营场所问题;更高层次是要着力解决违法经营场所怎么治理、群众监督怎么发动、责任追究怎么落实等长效机制建立问题。新型城镇化的“新”就要先从破旧开始,再在古建筑和立面改造上推陈出新、新区和老区的项目建设上规划布新、文化项目上吐故纳新。
  
  谭小平指出,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结合成都学习考察的成果汇报,就如何推进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向广度、深度、高度和精度进军进行讨论交流。这次去成都学习,目的很明确,体现了精准化概念,即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想、对着问题干。谭小平指出,成都学习归来,心动不如行动,下一步关键还是怎么对着问题干。对于看到的东西、想到的东西,不搞笼而统之,不搞大而化之,甚至不搞“一锅煮”。要针对目前宁乡城市建管还存在至少十类问题,各自立足自身职责任务,把解决十类问题当成十道“精美的小菜”,来做精做美。这十类问题主要包括垃圾问题、围墙问题、广告问题、停车问题、违建问题、摊担问题、绿化问题、亮化问题、小区问题、管网问题。尤其是违章建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将其作为“主菜”来做,通过部门协同,综合施策,坚决扼制。谭小平强调,做这“十道菜”,要不搞“一锅煮”,用心把每一道“菜”做好,最后汇成一个“全席”,我们的城市建设管理将迎来全新的局面。同时,在具体执行中,要按标准化来操作、按规划来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戴震寰 肖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8/1108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