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鹅”给湖南降温6-8℃ 本周强降雨集中在17到19日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刘飞越 2015-08-18 09: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湖南烈士公园,五年级学生王静雯躺在树荫下悠然自得,享受暑假的幸福时光。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立秋过后,天气就不一样了,暑气渐渐远离,取而代之的,是日渐凉爽的风和雨水。新的一周,天气不是一副单调的表情,有雨水、有降温。本周强降雨过程将集中在17日到19日,区域主要是湘西、湘北。由于水汽条件充沛,容易触发对流云团,大家也要提防短时强降雨、雷暴等对流性天气。降温主要出现在19日至20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天气将变得清凉。以长沙为例,20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7℃,十分令人期待。
  
  预计本周末双休日时段,将有台风“天鹅”在海上制造风雨,其外围云系将给湘东、湘南带来雨水,风力也会增强。预计18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9日,阴雨维持,湘西、湘北局地暴雨。
  
  专家提醒,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要防范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及农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8/1108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