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出席“性别平等与社会进步”论坛并致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罗雨晴 2015-08-19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刘汝婷)昨日,市妇联举办“性别平等与社会进步”论坛活动。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性别平等既是衡量社会进步的天然标尺,也是社会进步成果的直观体现,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作用;妇女解放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站在新起点,仍然需要持之以恒地推动妇女解放、性别平等的进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迎春,市领导谭杭生、龚振湘和老同志姚五零出席。

  1995年9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确定了“在世界各地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共同目标,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0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营造了促进男女平等的良好环境。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切实履职,开创了贯彻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局面。广大妇女全面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以自身的进步发展提振了要求“男女平等”的底气。时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投向妇女维权,妇女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日益优化;越来越多的妇女参政议政,在政治建设中展现着巾帼智慧;越来越多的妇女注重提升自我,不断地成长、进步,与长沙的又好又快发展“赛跑”。

  此次论坛是为纪念北京世妇会召开20周年暨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而举办。活动邀请了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联合国妇女署驻华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管理学博士马雷军,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阎真,湖南都市频道副总监、主持人王燕四位嘉宾作主题演讲。嘉宾与台下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观众的疑问,现场反响热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罗雨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