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里云“创客+”落地湖南 欲培育百万创客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尹晓驹 编辑:何冰 2015-08-20 21: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由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与阿里云“创客+”联合主办的“诸神之战—激荡湘江”创客大赛在长沙拉开大幕。

(8月20日,由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与阿里云“创客+”联合主办的“诸神之战—激荡湘江”创客大赛在长沙拉开大幕。)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尹晓驹)8月20日,由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与阿里云“创客+”联合主办的“诸神之战—激荡湘江”创客大赛在长沙拉开大幕。这也标志着湖南欲借助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平台资源,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为百万优秀创客返湘创业探路。
  
  阿里云“创客+”平台上,除了阿里云的资源,该平台还汇集了真格基金、IDG、众海投资、银杏谷、创新工场等30多家风投机构。阿里云“创客+”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从办公场地到创业基础设备,还为创业者提供推广、融资等各个环节的便利。
  
  “阿里云‘创客+’为长沙的创新创业培育了新的土壤,这对于激发千万湖湘创客的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地区就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引进该项目的负责人透露。
  
  阿里云“创客+”平台自今年3月正式发布后,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杭州5个城市的首期“创客+”联盟成员已成功为创客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并计划吸引更多的联盟成员加入“创客+”,实现覆盖全国所有互联网创业核心城市、培育百万创客的目标。
  
  “阿里云‘创客+’项目旨在与各地政府合作建立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们打造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服务型平台。”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创客+”平台上已汇集了众多优质项目,阿里巴巴已与超过40家投融资机构进行长期合作,为优质的创业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此外,近万个创客项目正稳步推进中,其中有70多家园区获得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尹晓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0/11080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