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带队督查长沙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新辉 赵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0 11: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新辉 分站记者 赵鹏)昨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带领市安监、交通、消防、质监等部门来到长沙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忠文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安沙镇的湖南大江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检查,该公司为长沙县域内唯一一家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督查组对公司内的危化品贮藏库区、监控室、进出货物台账以及相关操作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资格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检查。认真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措施,应急预案设置和突发事件演练等情况,并会同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相关意见。在检查过程中,张迎春还亲自拿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现场考察起了企业负责人。
  
  在长沙中食冷藏有限公司,为了检验该企业的应急反应能力,督查组指示企业负责人模拟事故发生,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规定时间内,做出相应反应。根据演练结果,消防人员对应急处置进行了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快救援速度,加强职工的安全培训。
  
  随后,督查组还来到位于长沙经开区的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在督查的过程中,张迎春反复强调,企业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彻底地查找隐患,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此外,必须严格按照消防灭火的特点,对危化品进行分类储存。同时,细化危化品储存管理制度,合理规范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危化品企业防火防爆设施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郭新辉 赵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0/11081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