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铺开 今年将建成364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08-20 00: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8月19日,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明确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在全省105个县全面铺开,今年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年,全国建设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8亿亩,其中下达给湖南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3316万亩。要求建设的高标准农田要确保集中连片,田块平整,配套水、电、路设施完善,耕地质量和地力等级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得到加强,生态修复能力得到提升。
  
  《规划》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要重点围绕农田土地生产能力、灌排能力、田间道路通行运输能力、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机械化水平、科技应用水平、综合生产能力、建后管护能力等8个方面,突出抓好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等建设。
  
  为确保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湖南规划不仅明确了未来6年(2015—2020年)全省的总建设任务和年度任务,而且对全省105个规划县(市、区)6年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建设任务计划进行分解细化。
  
  同时,去年省质监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并发布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湖南地方标准》中的总则、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排水、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等7个子标准。今年上半年,又相继完成了科技服务、建设管护和评价规范等3个标准制定。这套标准的制定为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建设准绳。
  
  戴道晋要求着眼全局,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土地单位面积产量,提高产品质量;要突出重点,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整合资金,严管项目,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高质高效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
  
  会上,安仁县县长李小军作了《安仁县创新机制提高基本农田建设效益的实践探索》的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0/1108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