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简政放权再推进 继续清理规范收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胡弋 2015-08-21 21: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湖南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第一会议。

(8月21日,湖南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第一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讲话。)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第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会议。
  
  围绕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省级层面制定并公布了“三清单一目录”。自2013年以来,共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52项,自2014年以来,共取消和下放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权限62项;探索建立了并联审批机制,积极推进“三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省级层面自2011年以来取消、免征了10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资质资格许可认定和评比达标表彰事项大幅减少。
  
  会上,各专题组汇报了有关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其中,湖南省发改委表示,接下来继续做好减法,在行政事业收费方面,会同有关部门,再取消、停收一批涉企收费项目。拟取消省级立项的农作物种子检验收费项目;停收专利纠纷案件受理费、专利纠纷案件处理费、专利技术合同鉴证费。
  
  在服务性收费方面,再次取消、市场化一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取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雷击灾害风险评估服务费,初步估算可减轻企业负担1.5亿。市场化消防检测技术服务费、交通运输系统技术审查(咨询)、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费、摊位服务费等21项服务收费,可减少政府定价金额18亿元。
  
  陈肇雄强调,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来抓,围绕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市场监管的“盲点”,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加快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投资审批、职业资格、收费管理、商事制度、教科文卫体等领域改革,不断把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引向新的深度和广度,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1/1107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