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一电缆井盖松动 女子上班途中一脚踩空受伤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1 10: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修复井盖


修复井盖

  红网岳阳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冯刚)昨天上午,家住青年东路的杨女士致电岳阳网称,她早上经过一个井盖时,一脚踩空掉了下去,手脚都有擦伤,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井盖复原。
  
  跟着杨女士一起,我们来到了位于青年东路枫树社区站牌处的这个井盖,从外观上看,这个井盖一侧翘起,上面有一块石头压住,井盖上还插了两根树枝,杨女士说,早上出门的时候,这里还什么都没有,当她踩上去的时候,井盖竟突然翻覆,她不幸掉了下去。
  
  在杨女士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小腿上有许多擦伤的痕迹,手肘等位置都有与井盖摩擦造成的伤痕。杨女士的姐姐说,幸好当时她就在边上,将卡在井里的杨女士拉起来,如果她不在,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里负责清扫的环卫工告诉记者,井盖松动的情况已经有几天了,连着三天都有人踩空卡在这里。
  
  采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几名在现场勘察的工作人员,是负责维护的。他们告诉记者,井下面是电缆,我们应该到电力局去采访,并称这一问题跟他们没关系。
  
  井盖松动几天了,为什么一直没人管理呢?在井盖上,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标识,根据现场勘察人员的说法,我们来到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要先去现场核实。
  
  随后,记者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井盖所在处,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这个井盖下面的确是电缆,但井盖的归属问题,市政部门并没有明确划分责任。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负责人戴高翔:“这个电力井盖、电力通道现在是由市政来建设的,产权的归属暂时还没有确定,但是我们单位出于人道主义和社会责任,对这个井盖进行了修复。
  
  基于井盖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电力部门立即联系了维修部门,对井盖进行修复。戴高翔说,虽然井盖不归他们管,但他们还是要将井盖修好,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戴高翔表示,希望市政部门要尽快把归属问题和维护权限划分到各个单位去。
  
  在现场进行维修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井盖松动主要原因是周围水泥的老化所致,他们将加大井盖周围的承重范围,将井盖修复。
  
  今天下午五点,记者再次来到井盖处,发现井盖已经被修好,之前的水泥板也换成了铁盖。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负责人戴高翔表示,市民遇见井盖需要谨慎,特别是晚上,都要注意一点。他们也会跟市政一块把警示标志做好并立在显眼的地方,好让市民出行的时候可以注意到这些警示标志。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1/1107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