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政协委员出资20余万元奖励45名师生

来源:红网 作者:尹小东 编辑:周芬 2015-08-25 15: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尹小东)8月24日,茶陵县政协奖教奖学成才资金颁奖大会在茶陵二中举行,会上,政协委员出资20余万元,奖励茶陵县45名高考贡献突出的校长、教师和学生。
  
  近年来,茶陵县坚持高中教育走内涵发展、特色立校之路,2012年在全省率先取消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实现高中教育由数量扩充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率一直居全省前列,连续五年被授予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先进县”。高考上线率稳步提升。今年茶陵一本上线190人,二本以上上线915人,上线率46.53℅,上线人数比去年净增119人,上线率提高8.1个百分点,无论是上线绝对人数还是上线率均创茶陵县历史新高。
  
  为激发全县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营造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茶陵县政协八届委员会筹集200余万元,成立奖教奖学基金,专门用于表彰、奖励高考优秀学生和为高考做出突出贡献的校长、教师,弘扬社会勤帮之风,极大地鼓舞了全县师生热爱老区教育、奉献老区教育,为老区教育添砖加瓦的斗志和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尹小东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5/1106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